報復伊朗大規模空襲? 以色列戰時內閣開會討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來關心中東緊張局勢。以色列戰時內閣昨天(4月16日)再次聚集開會,討論如何回應上周末伊朗的大規模空襲,美方是不斷強調,希望以色列有限度的回應。不過,歐盟已經表示,將擴大制裁伊朗。

更多新聞: 封口費案終選出7名陪審員 川普痛罵法官故意針對

從死海拖出了被攔下的伊朗飛彈殘骸,以色列軍方立即開放、讓媒體近距離觀察。

CNN記者戴蒙:「36英尺(10.9公尺)長,這只是飛彈的油箱,以色列軍方說,這次攻擊中向以色列,發射了120多枚彈道飛彈,其中只有少數突破了以色列的防空系統。」

周末伊朗的空襲其實對以色列並未造成重大傷害,但以國戰時內閣不能接受,伊朗竟打到以國本土,4月16日就再次開會討論如何報復。而美國則表示,希望以國有限度地回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我們要做的就是努力緩和衝突,但只要加薩戰爭繼續,我們就回不到到10月7日前的狀態。」

報復伊朗大規模空襲? 以色列戰時內閣開會討論
伊朗則誓言,如果以色列回擊,傷害伊朗利益,一定會嚐到苦果。不過,以色列防長認為,伊朗若攻擊,以軍勢必反擊。

以色列防長葛朗特:「以色列空軍飛機在各地作戰,中東的天空是開放的,任何對抗我們的敵人,無論在哪裡,我們都會知道如何打擊他。」

另一頭,4月16日土耳其總統艾度恩也直接點名,痛罵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為了個人私利,破壞中東安寧。

報復伊朗大規模空襲? 以色列戰時內閣開會討論
土耳其總統艾度恩:「納坦雅胡正在危害自己國家人民,和地區所有人民的生命,為的就是延長他自己的政治壽命。」

歐盟則是考慮加碼制裁伊朗。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我們將加強與地區主要夥伴的溝通,一些成員國提議通過,擴大針對伊朗的限制措施,擴大對伊朗的限制措施。」

4月16日,以軍也公布影片,顯示成功炸毀黎巴嫩南部「真主黨」據點,造成3名「真主黨」成員死亡,其中一名是指揮官。

更多新聞: 眾院議長分拆援烏以台包裹法案 白宮審慎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