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最大工會發起24小時罷工 要求加薪、歸還集體談判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臘才剛擺脫歐豬的臭名,但老百姓的日子還是難過,今天希臘最大的工會發起24小時大罷工,要求政府加薪並把集體談判權還給他們,否則以現在他們那麼低的薪水,日子實在過不下去。今天的罷工主要是交通業,路邊站滿等公車的民眾。

更多新聞: Y’s Day「週三青年日」第49場 論「中國《反分裂國家法》對世界的危害」

高通膨和高物價讓希臘民眾很不開心,上街大喊要政府把該他們的工作權益還給他們。

雅典的公車、地鐵、火車和渡輪全都停擺,想要出門除非自己有車,不然就得跟其他人一樣,在馬路邊乾等,看看什麼時候車子會來。另一頭遊行隊伍中的年輕人喊冤,不是自己不努力,是薪水跟不上物價,根本活不下去。

希臘最大工會發起24小時罷工 要求加薪、歸還集體談判權
雅典抗議者:「25-30歲的人一個月薪水,就算400歐元到600歐元也過不下去。」

希臘這個月上調最低工資為每個月830歐元,約新台幣2萬9千,希臘的平均月薪為1175歐元,超過新台幣4萬1千,比15年前還低20%,而且失業率還高於10%,民眾譏諷希臘政府無能至極。

希臘最大工會發起24小時罷工 要求加薪、歸還集體談判權
​​​​​​​​雅典抗議者:「日子真的很苦尤其是低薪勞工,領那麼少錢還能活真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

總理表示在他2027年任期結束前,會把最低工資調到950歐元,平均工資也可超過1500歐元。希臘近來的經濟成長幾乎是歐元區平均的兩倍,但老百姓還是感嘆錢怎麼都沒進到他們口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四國地區規模6.4淺層強震 最大震度6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