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國地區4/17深夜強震 規模6.6無發生海嘯危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四國地區當地時間昨天深夜11點14分左右,也就是台灣時間昨天的10點14分,發生規模6.6的強震,造成愛媛縣和大分縣一共7人受傷,所幸沒有發生海嘯危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獲選時代雜誌「百大人物」! 涉外人士:繼承蔡英文路線開創新局

這次地震的震央在愛媛縣的豊後水道,就在四國愛媛縣與九州大分縣之間,連結太平洋與瀨戶內海的海域,深度5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愛媛縣及高知縣,感受到強烈搖晃,震度達6弱。愛媛縣宇和島市震度為5強。另外,廣島縣、山口縣、熊本縣、大分縣、宮崎縣等地震度為4。

目前傳出有好幾人跌倒受傷送醫,也有地方通報水管破裂、電線倒塌和路燈掉落,道路出現落石等狀況。JR四國線等鐵路暫停行駛,部份高速公路也封閉。愛媛縣的伊方核電廠3號機還在運作,目前沒有發現異狀。日本當局已成立危機管理中心應變,評估受災情況並展開救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從馬戲團脫逃! 美國驚見大象逛大街「引發民眾側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