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加熱菸評估進度慢 抗議民眾政院前上演行動劇
抗議民眾演出行動劇,為菸害防制法辦告別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超過百位民眾,今天來到行政院前抗議,不滿菸害防制法已經通過一年了,主管單位卻以健康風險評估,讓加熱菸遲遲無法通過,但造成二手菸的紙菸,卻不用評估就能上市。

更多新聞: 他遊孟加拉體驗火焰理髮!飆高音狂喊「聞到焦味」 新造型曝網驚呆

抗議陳情民眾王先生:「那我覺得新的菸害防治法,通過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但是所謂的相關主管機關,衛福部國健署,都把健康風險評估放在桌上,都置若罔聞,那照理說應該立法通過,我們號稱是依法行政的國家,既然立法通過了,就應該讓大家趕快,讓進口的合法菸商,趕快進口合法的加熱菸,讓我們這些加熱菸的愛好者,能夠趕快使用,這樣政府也可以合法的收到一些稅捐,要不然這一年當中,竟然可以讓紙菸有14款的紙菸的上市,那這樣不是圖利菸商嗎,那每次偷偷摸摸的從海關帶進來,那還要被接受相關的高額的罰款,我覺得這個政府是行政怠惰行政無能。」

不滿加熱菸評估進度慢 抗議民眾政院前上演行動劇
抗議陳情民眾王先生(圖/民視新聞)

痛批政府圖利菸商、行政無能,現場也演起行動劇,抗議民眾穿起上黑衣白褲,還立起輓聯,大家一起上香,為菸害防制法辦告別式,質疑菸害防制法,應該是要降低二手菸的菸害,卻讓紙菸不用經過健康風險評估,就可以上市,光是過去一年,就有高達14款紙菸上市,根本罔顧民眾健康。

更多新聞: 內有乾坤!彰化8旬老翁夢遊遇海龍 用一生打造「海底龍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