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兒上早療課可輕易外出? 家長控疏失!所方推拖非安親班
家屬投訴職能治療所太早開門導致小孩走失(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家長出面控訴,送6歲的兒子去上早療課,沒想到還沒到下課時間,所方已經打開大門,讓孩子跑出去,讓媽媽嚇到全身發抖,沒想到所方主管第一時間,卻推說他們不是安親班,只是義務幫忙看,不過,事隔一天,院長出面道歉,也加裝電子鎖加強門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家級警報大響!花蓮近海規模5.2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家長vs.職能治療所主管:「我們是衝出來耶,我們都沒有發現,老師也沒有發現,他們不到6歲耶你知道嗎?,我沒有收費安親班。」家長和職能治療所的主管,越吵越大聲,因為他們6歲的孩子,來上早療課,沒想到下課前四分鐘,所方已經解鎖大門,讓孩子自己推開大門走出去,還跨越4線的大馬路,跑到對面公園,要是發生意外後果不敢想像。家屬王小姐:「很緊張呀我繞了一整個公園,然後像瘋子一樣,我都覺得那天來運動的人,很不好意思,看到我這樣子像瘋子一樣的,大吼大叫找小孩,很慌張全身都在抖。」

6歲兒上早療課可輕易外出? 家長控疏失!所方推拖非安親班
家屬投訴職能治療所太早開門,導致小孩走失(圖/民視新聞)

還好幾分鐘後,小孩自己走回來,沒有受傷,但家屬不滿,上課最後5分鐘是衛教時間,爸媽會和老師討論,並且安排任務給小孩,但,所方不但沒注意到小孩不見,甚至推託說他們不是安親班。治療所主管vs.家長:「有些家長他托在這邊,我們義務上幫忙看管,但是我們並沒有收安親班(費用),講不是安親班什麼的,他不到六歲他沒有問題會來這邊嗎?。」家屬王小姐:「他本來就是五點到六點,這個時間是療育時間,那我58分到的確我遲到了沒有錯,但是我當時看到的狀況是,門是開著的,然後小朋友不見了。」

6歲兒上早療課可輕易外出? 家長控疏失!所方推拖非安親班
職能治療所院長廖宏瑋出面道歉,已經加裝電子鎖加強管理(圖/民視新聞)
院長廖宏瑋:「應該是這樣,因為昨天主管其實有跟我報備,他說您看他處置的過程當中,有不妥的地方,也沒有真的是站在家長立場去做同理,那我們對這樣的一個不妥的,回應真的是深感抱歉。」院方出面道歉,強調衛教時間,起碼有20多人在大廳,很難全都顧到,目前已經加裝電子鎖,衛生局也到現場查看所方的SOP、人力配置,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賑災善款破10億 基金會喊話:可最快速度到位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