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商場產權訴訟首開庭 基隆市府、NET互批違法
東岸商場產權訴訟首開庭,基隆市府、NET互批違法。(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東岸商場,產權糾紛戰火延燒,原營運商NET,繼控告基隆市長謝國樑等人強盜罪之後,也針對民事部分,再對基隆市府提出「確認所有權」訴訟,4月17日首次在基隆地院開庭,雙方激辯2個半小時,預計6月5日將二度對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柯文哲4月就知情她合作基市府! 楊寶楨:我沒跳船「還是民眾黨員」

來到基隆東岸商場,招牌已經冠上新營運商"微風'的字樣,不過,原營運商NET全力捍衛權益,對基隆市府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返還2至4樓所有權,週三首次開庭,NET痛批市府睜眼說瞎話,竟然在庭上說,還沒完成商場點交。

NET委任律師陳義文說:「今天基隆市政府竟然還可以睜眼說瞎話說,這個部分沒有點交,如果沒有點交,微風到底憑什麼,現在跟基隆市民收停車費,收所有的租金收商場管理費,甚至還是以漲價的方式來處理,我想這個部分是謝國樑市長又一次說謊的證明。」

基隆政府委任律師葉慶元說:「我想根本沒有強制點交的問題,這根本就是以訛傳訛的說法,基隆市政府是依據所有權人的地位,去取回商場的佔有,沒有強制點交的問題。」

東岸商場產權訴訟首開庭 基隆市府、NET互批違法
NET對基隆市府提出「確認所有權」民事訴訟,週三首次開庭。(圖/民視新聞)

NET痛批,基隆市長謝國樑2/1派出多名警力,在深夜破門進入東岸商場,無非是強制點交,日前已經提出強盜罪訴訟。對此基隆市府認為沒有問題,話鋒一轉,反控NET違法佔據商場。

基隆政府委任律師葉慶元說「NET商場目前還違法佔據 東岸停車場商場部分,也恐嚇其他的商家不可以繳租金給得標的微風團隊,這都是很明顯的違法行為。」

NET委任律師陳義文說:「這個用語是相當的不當,在原始基隆市政府就本案產權以及優先續約權有爭議的時候,基隆市政府本來有說有選擇權,但是我們沒有辦法理解的是,為何基隆市政府要火速將基隆最值錢的東岸立體停車場,用這麼糟糕的價值,以及這麼糟糕的年限,去火速發包給微風。」

東岸商場產權訴訟首開庭 基隆市府、NET互批違法
基隆政府委任律師葉慶元。(圖/民視新聞)

回歸最初爭議,NET認為,獨資興建2到4樓,產權理應是自己的,而基隆市府卻說,大日公司也有出資。雙房各自拿出證據,在庭上激辯2個半小時,也讓外界霧裡看花,就看法官最後怎麼判決。


更多新聞: 楊寶楨將任「基隆政策推廣大使」 柯文哲:無關藍白合 只是就事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