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曙光「身心俱疲」辭潛艦小組召集人 陳建仁不捨:他壓力很大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黃曙光發出請辭聲明,痛批去年大選期間,有心人士放話傷害國防戰力、不負責的言論分化人民,還為此提告媒體人,也強調請辭是自己身心俱疲。同樣要卸任的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替黃曙光抱屈,說他壓力很大、讓人不捨,盼朝野共同支持潛艦國造,讓計畫有序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大咖驚傳是「家暴慣犯」 吳沛憶酸:背景夠硬、交情夠好!蔣萬安搶澄清

立委們進委員會前,先把手機放到櫃子裡統一保管,潛艦國造進度,國防委員會機密報告、機密備詢。但藍營質疑,怎麼量產之後,造價反而更高。

國民黨立委黃仁說「國防院說未來潛艦有望降低到,每一艘200到250億,但最後結果卻完全相反,未來一艘400多億。」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第一次做有些設施,第二艘艦以後,不見得夠,所以這邊我們要綜算以後,整體花費絕對不是多少億除以七,這樣講有欠公允。」

黃曙光「身心俱疲」辭潛艦小組召集人 陳建仁不捨:他壓力很大
海鯤號原型艦。(圖/資料照)

邱國正解釋,2800億不光造潛艦,還有很多圍繞艦隊的設施得花錢,會請海軍再去解釋。

潛艦每個細節都備受關注,也讓重大推手黃曙光承受龐大壓力,他發辭職聲明,怒批去年大選看到不負責任的言論分化人民,因此提告特定人士。也呼籲名嘴、政治人物以國家為念,不要再打擊軍心。請辭則是身心俱疲,跟他人無關。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他們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但他們努力過程受到莫名抹黑打壓,使他們承受很大壓力、羞辱,這讓我們感到不捨。」

黃曙光「身心俱疲」辭潛艦小組召集人 陳建仁不捨:他壓力很大
黃曙光在國造潛艦當中遭受不少壓力。(圖/資料照)

不只閣揆,國防部長也為黃曙光抱屈,但外界好奇,顧立雄接國防部長的傳聞甚囂塵上,邱國正這有消息嗎?

記者問「跟下一任國防部長交接了嗎?」
邱國正說「我沒有交接阿,報紙上要怎麼登,我們都沒有置喙,但軍中習慣是,拿到命令了 ,一定有個期限要交接,或利用會議溝通。」
記者再問「會是顧立雄嗎?」邱國正說「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人事議題,邱國正不露口風,就讓準總統賴清德去發布。

更多新聞: 大姑涉詐 徐巧芯哭倒傅崐萁懷中!媒體人:哭給選民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