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明智對手出現! 王榆森登記參選綠基市黨部主委:加強監督謝市府
施偉政、王榆森及鄭文婷(左至右)。(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2年1次的地方縣市黨部主委改選,將於5月26日登場。除了前市議員、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已於前(15)日登記外,內政部專門委員、基市前民政處長王榆森今(17)日下午也前往市黨部登記;據傳基市議長童子瑋秘書江志強,也將投入選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電動機車新方案民眾搶排!加碼送「免費安全帽」 議員疑:沒看到採購招標

今日下午3時,王榆森在市議員鄭文婷及施偉政的陪同下,前往位於中正區義一路的基隆市黨部登記參選黨部主委。他受訪時強調,許多從政黨員同志都非常優秀,未來有志於2026年的選舉,黨中央會有機制找出更合適的候選人,目前從政黨員都要努力。

快新聞/林明智對手出現! 王榆森登記參選綠基市黨部主委:加強監督謝市府
前基隆市議員林明智(右)本月15日搶頭先登記參選基市黨部主委。(圖/民進黨基隆市黨部提供)

王榆森強調,儘管民進黨目前在基隆沒有執政,但畢竟還是有12位議員,要加強議會對與政府的監督,如何擴大社會基礎,這個才是未來對人選上的期待。

快新聞/林明智對手出現! 王榆森登記參選綠基市黨部主委:加強監督謝市府
基隆市議長童子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至於談及對手林明智,王榆森回應,林前議員也非常優秀,當然他有個人的想法與考量,這並非一個別人來挑戰或叫板的位置,所有議員都是「基隆Team」,未來要重返執政,爭取更大社會支持要不分群體與世代,整合在一起才能取得執政權。

針對基市黨部主委改選登記,童子瑋表示,民進黨是大開大合的政黨,每一位有志投入黨部事務的夥伴,都是民進黨最寶貴也優秀的人才,他樂觀其成,也歡迎黨員夥伴主動投入黨務與公共事務。

童子瑋認為,身為議長有義務團結基隆黨內的力量,他也將促成黨內的團結視為目前自己最重要的任務。童強調,經過地方黨部改選,黨員們認可的最強人選,他一定會全力支持與配合。

更多新聞: 3電視台根本沒派員到場! 基隆電競決賽再爆"假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