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潛藏呼麻黑數 警方緝毒大掃蕩
根據刑事局統計,112年一整年,全台起獲二級毒品大麻共1千1百多公斤,逮捕802人,陳建仁親自到現場主持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林彥君、蔡承翰、SNG 新北市報導

根據刑事局統計,112年一整年,全台起獲二級毒品大麻共1千1百多公斤,逮捕802人,警方發現,這個數字明顯不合理,研判國內仍潛藏大麻施用黑數,警方全力掃蕩,為深入清查,全國同步進行查緝行動,行政院長陳建仁也特地到刑事局,嘉勉第一線的執法人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某醫美診所傳醫療糾紛 衛生局說話了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上午到刑事局主持「查緝大麻毒品暨發掘施用黑數」記者會,距離卸任時間只剩一個多月,陳建仁依然不遺餘力,親自到場嘉勉第一線人員。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對於我們高檢署,還有六大緝毒系統的同仁,持續全力以赴不斷辛勞付出,表達我深深的敬意跟謝意。」

國內潛藏呼麻黑數 警方緝毒大掃蕩
根據刑事局統計,112年一整年,全台起獲二級毒品大麻共1千1百多公斤,逮捕802人。(圖/民視新聞)

近日警方大動作緝毒,不少名人也深陷其中,像是歌手阿沁的老婆花花,因持有二級毒品大麻,被檢警約談,後續警方持續追查,執行掃毒專案,發現查獲大麻重量,與施用人次不成比例,研判國內潛藏大麻施用黑數。

國內潛藏呼麻黑數 警方緝毒大掃蕩
近年來國內查獲大麻數量,逐年增加,在112年全年,共查獲1169公斤。(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緝毒查獲的重量是大量的增加,可是施用的人數並沒有大幅度的增加,這不成比例的狀況,表示有很多使用的黑數,我們需要來繼續偵破繼續挖掘。」近年來國內查獲大麻數量,逐年增加,在112年全年,共查獲1169公斤,但查獲施用大麻的犯嫌人數,只有802人,供需上明顯不合理,警方持續向上溯源,還查到毒品上游供應商。警方大動作緝毒,不少名人也深陷其中,希望藉由斷絕毒品源頭,能夠有效遏止歪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魔法衣櫥」捲款落跑! 受害者出面揭4惡行、將採2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