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好危險 施工公車無法通行被司機趕下車
現在回家的路變得不安全,連公告的訊息,似乎也沒有發揮作用。(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林彥君、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淡水一名尹先生投訴,因為家外面正在進行汙水下水道工程,進行封路,某天女兒晚上下課回家,因為公車沒辦法通行,就被司機趕下車,要她走在一個斜坡的道路,又黑又暗,人車爭道,讓民眾氣得表示,明明是相關工程單位與公車業者配套不完善,卻犧牲民眾的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某醫美診所傳醫療糾紛 衛生局說話了

一輛水泥預拌車,停在斜坡上,正在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馬路只剩下一半的道路,雖然禁止汽車通行,但機車來來往往,行人只能緊靠右邊走,人車爭道,看了實在好危險。尹先生:「我女兒昨天就搭了這班公車進來,然後呢她在前一站叫高爾夫山莊,就要求他下車當然你走也沒有問題,其實走一站不是很遠大概兩三百公尺,但是因為她走的那個地方,在我們淡水人視為就是行人地獄,在一個很陡很斜的一個坡,然後呢平常你如果是雙向公車來的話,你的行人根本就不知道你該怎麼走,你絕對會被車撞到。」

回家路好危險 施工公車無法通行被司機趕下車
因為家附近有工程在進行,公車原本行經的道路需要改道,卻造成附近民眾的麻煩。(圖/民視新聞)

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淡水的一處社區附近,因為施工的原因,淡水往台北的方向,有搭建一個臨時公車站牌,但若從台北往返淡水住家,只能在前一站下車,民眾直言,不僅配套措施不完善,附近的學生和住戶,都倚賴公車回家,現在回家的路變得不安全,連公告的訊息,似乎也沒有發揮作用。

尹先生:「我們那個社區兩三千戶欸,那公車處你們如果有貼公告,那我就去看大大的車牌,那你的那個公告是看自己爽的嗎,讓這些住戶民眾就不知道嘛。」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交通局這邊說明因為施工的關係,公車無法行駛整段巷弄,所以我們必須提前在104巷前轉出巷弄,我們會在這個站牌放大明顯的公告,讓民眾可以查看方便搭車。」

回家路好危險 施工公車無法通行被司機趕下車
一輛水泥預拌車,停在斜坡上,正在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馬路只剩下一半的道路。(圖/民視新聞)

改善舊社區污水處理,附近新社區都支持,只是工程還要持續進行至少三個月,交通局希望民眾多體諒,社區居民還要繼續忍受施工帶來的不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魔法衣櫥」捲款落跑! 受害者出面揭4惡行、將採2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