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屏東疑似出現「假停車格」 誤停挨罰駕駛喊冤:跟陷阱沒兩樣
網友指出,屏東疑似出現「陷阱停車格」,誤停後可能被拖吊、開罰。(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路邊停車格也有「陷阱」?近日,一位屏東市的何姓駕駛,在臉書社團「屏東人屏東事」發文指出,他不久前將車停放於屏東市自由路508號路邊的「停車格內」,不料竟被拖吊、還吃罰單。罰單載明,駕駛是因為在設有禁止停車標線之處停車,意即黃線處停車,遭到開罰九百元,讓事主相當錯愕。事後,駕駛重新回顧現場,才理解該處並非停車格,只是地上的虛線尚未塗銷,從外觀看非常像停車格;因此他也喊冤,認為這根本就是詐騙陷阱。

更多新聞: 臨停2.5小時竟被討1500!他細看告示牌「暗藏1陷阱」怒批:惡意坑殺

何姓駕駛還在貼文中寫:「讓我想起了一段電影台詞,我們政府很有錢啊!搞的跟詐騙沒兩樣陷阱停車格,各位民眾多加小心」。根據該網友貼出的畫面,乍看可能會以為他將車輛停在路邊車格內;但詭異的是,路邊卻同時有畫設黃線,也因此該駕駛才會收到黃線停車900元罰單。

快新聞/屏東疑似出現「假停車格」 誤停挨罰駕駛喊冤:跟陷阱沒兩樣
網友貼出誤停後遭開罰證據。(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駕駛發文後,迅速引發網友熱議,有人替駕駛喊冤道「「詐騙政府用這種方式陷害民眾」、「竟然是陷阱,為什麼政府不明確的標示,難怪常聽到屏東人也說屏東越來越難停車!」、「這怎麼看都像是陷阱,如果你不是第一個被開單的人,政府真的應該要檢討」。但有網友認為駕駛也有責任,表示「下車也沒注意看,900買經驗而已」。

然而,也有網友指出,若從Google Map街景圖查看,發現此處以前確實是汽車停車格、甚至還有編號。因此,有民眾質疑政府為美化市府周遭、加蓋停車場,所以後來才減少路邊停車格的格數;然而,卻未將格子的邊線完全塗掉,恐致許多駕駛產生誤會,違停後慘遭拖吊還要繳罰單,因此部分網友批評為「製造陷阱」。

快新聞/屏東疑似出現「假停車格」 誤停挨罰駕駛喊冤:跟陷阱沒兩樣
有網友從Google Map發現,此處曾經確實是停車格,還有車格編號。(圖/翻攝自FB社團屏東人屏東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情侶吵架女友怒跳車重傷亡 男友沒做「這件事」依過失致死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