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任環境部長薛富盛520後不續任 將回歸學校教育英才
環境部長薛富盛520後不續任,將回歸學校教育英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新內閣名單陸續公布,環境部長薛富盛今(17)日表示,自己先前已經向賴清德表達將要回去學校任教和研究工作,繼續教育英才。

更多新聞: 捲大姑夫婦詐騙案!徐巧芯氣喊「對婚姻有點後悔」網看傻:為利益六親不認

準正副總統賴清德、蕭美琴將於520就職,新內閣也在近期陸續公開,其中第3波在昨天公布,包括經濟部長為郭智輝、數位部長為黃彥男、國發會主委為劉鏡清、國科會主委為吳誠文、金管會主委為彭金隆、工程會主委為陳金德。

據《中央社》報導,薛富盛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到,先前已與賴清德見面,並且表達現在是借調期間,預計520之後將要回學校,2025年1月31日將滿65歲,因此就自己生涯規劃會在中興大學延退,且根據國立大學的規定,延退就不能借調,因此決定回去學校擔任教學與研究的工作。

薛富盛提到,自己特別感謝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給自己機會,可以到環境部接受歷練,未來回學校教育,可以對台灣有更多的貢獻,他也感謝環境部員工過去對於推動業務的幫助,讓行政團隊就環境議題有不錯的進展;也盼未來的環境部長,可以秉持使命持續推動2050淨零、資源循環、環境永續的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畫面曝光!杜拜12小時下完1年份雨量 機場被淹「一度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