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電機組跳脫「桃園七千戶停電」 陳建仁:機組已修復恢復正常供電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花蓮0403地震除毀損建築,台電部分機組也受影響,包括和平電廠1號機因餘震不斷影響修復工作,大潭電廠8號機發生跳脫,昨(16)日下午桃園停電,影響7千多戶。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日表示,感謝台電夜以繼日、在最短時間內加以修復這些受地震影響的機組,目前大潭8號機已恢復正常,和平機組也已完全修復,「我們供電不需要大家來擔心,我們會完全恢復正常供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深夜大停電「原因曝」 共7045戶ㄧ度受影響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出席「查緝大麻毒品暨發掘施用黑數記者會」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到,桃園昨日停電,影響7千多戶,如何確保供電穩定?供電是否有疑慮?

陳建仁表示,昨天桃園發生停電現象主要是電纜發生故障關係,感謝台電在最短時間內加以修復。最近因為0403花蓮地震關係,台電有些機組確實受到影響,也發現有機組故障需加以搶救,感謝台電夜以繼日不斷搶修這些受到地震影響的機組。大潭8號機現在已經恢復正常運轉,和平機組現在也已完全修復,現在就看餘震狀況,會逐漸並聯恢復供應。

陳建仁指出,這段時間面臨強震,電力系統受到侵害,感謝台電對線路、機組做最好的維修。經過昨天整個盤點,「我們供電不需要大家來擔心,我們會完全恢復正常供電」,使民生、工業用電都無虞,請大家放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電機組昨跳機「北台灣差點大停電」 卓榮泰發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