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灌籃王」葛里芬結束14年職籃生涯!「飛越汽車暴扣」讓人懷念
「灌籃王」葛里芬今日在IG發布退休聲明,正式結束14年的職籃生涯。(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謝孟潔報導

現年35歲的「灌籃王」葛里芬(Blake Griffin),今(17日)天在社群平台,正式跟自己14年的NBA生涯道別。葛里芬是昔日快艇「空拋之城」的招牌球星之一,6度入選全明星賽,5度入選年度最佳陣容,2011年葛里芬在灌籃大賽中,跳過一輛車的引擎蓋,扣籃奪下冠軍。

更多新聞: NBA/震驚!3屆灌籃大賽冠軍「患腎衰竭」透露病情:我活不久了

葛里芬肄業自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2009年在NBA選秀中,在第一輪、第一順位被洛杉磯快艇,用狀元籤抽中。但葛里芬因受傷,導致新秀賽季推遲一年,康復後在2010–11賽季,以新秀身分進入NBA,並贏得2011年的新人王。

NBA/昔快艇35歲「灌籃王」葛里芬宣布退役!IG發文感激14年職籃生涯
葛里芬是昔快艇「空拋之城」的招牌球星,曾6度入選全明星賽。(組合圖/翻攝自「葛里芬」IG)

保羅(Chris Paul)、小喬丹(DeAndre Jordan)、葛里芬,一同打造快艇「空拋之城」,葛里芬常在比賽中上演勁爆灌籃,2011年在灌籃大賽中,他甚至直接飛躍一輛汽車,成功灌籃,最後穩穩地站在引擎蓋上,至今仍是球迷們討論的焦點。

本季葛里芬沒有出現在NBA戰場,今年2月底時,塞爾提克球員懷特(Derrick White)和普里查德(Payton Pritchard),曾在播客節目提到,全隊都在等待葛里芬回來,但葛里芬似乎無意回到賽場。葛里芬也在今天正式發布退休聲明。

「灌籃王」葛里芬在退休聲明中,回顧14年的NBA生涯,充滿感激,「我對每一個時刻都心存感激,不僅僅是那些美好的時刻:勝利、獎項、灌籃、家人、朋友、球迷、隊友、教練,我同樣感謝那些不太美好的時刻:失敗、受傷、太多次的手術、教訓、心碎、酸民。這些經歷讓我在聯盟的14年,印象深刻,我不能不感激。」。

更多新聞: NBA/溫班亞瑪花式運球3百萬人看傻!灰熊3打1快攻「看到他」嚇爛不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