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拿「25年前旅遊書」尋新竹美食 老店現況曝光他嘆:變化滿大的
藍亦明靠著25年前出版的旅遊書,尋找新竹美食,在這次旅途中,想找的8間店只剩下4間店尚在營業,讓他感嘆這25年,變化滿大的。(圖/翻攝「藍亦明」YouTube)

影音中心/王雅瑜報導

新竹雖被稱為「美食沙漠」,但仍有許多在地美食,等著觀光客去探索。經常分享懷舊美食系列影片的YouTuber藍亦明,日前使用25年前出版的新竹旅遊書,前去新竹市東區光復路、建功路附近,尋找書上推薦的8間美食店,實地探訪後,只有找到4間仍繼續營運的店家,其餘4家店已經停業、消失,讓他感嘆:「變化滿大的。」

更多新聞: 這裡是美食沙漠?肉羹湯加1味口感不一樣 日本人驚呼:少瞧不起新竹

藍亦明時常翻閱舊雜誌、美食書,不依靠網路、手機,自行探索當地懷舊美食,這次他靠著手上1999年出版的旅遊書,首先前往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尋找饅頭店,抵達後卻只看見診所,詢問當地居民,居民表示距離這裡100公尺外,有同樣名字的饅頭店,品嚐後發現,饅頭的肉鬆內餡香氣十足,外皮則灑滿了芝麻,在咀嚼時多了芝麻香味,讓他誇讚:「非常好吃。」接著藍亦明前往光復路二段,尋找下一家美食書推薦餐廳,抵達後,只見到人行道,不見任何店家的蹤影,一問之下,才得知在幾年前,附近的房子、店家就已經被拆除,他繼續沿著書上指示,找胡椒餅、素食麵店,卻接連失敗,從居民口中得知,這2家店在幾年前,就已經停業了。

用25年前旅遊書玩新竹!照書指示找8間「剩4間」 旅遊網紅感嘆:變化滿大的
藍亦明前往新竹市東區光復路,想尋找美食餐廳,但卻發現書上的地址,已經變成了人行道,絲毫不見店家身影。(圖/翻攝「藍亦明」YouTube)

藍亦明繼續前往新竹市東區建功路,成功抵達目標豆花店,在路上遠遠望去,就可看見店內人潮爆滿,品嚐後,豆花綿密的口感、充實的配料,讓藍亦明能夠理解,為何這附近的人都喜歡這家店,之後,在建功路附近找尋肉燥飯,經過附近居民告知後,得知該店原址已變成了停車場,而也在附近的大腸小腸店,則是遷址到馬路轉彎處,距離這裡7、8間房子的地方,順利找到後,藍亦明認為,這家店的大腸包小腸非常豪華,除了米腸、香腸外,還附有蒜頭、小黃瓜、泡菜,可以搭配著吃,米腸外皮酥脆,香腸口感扎實。

用25年前旅遊書玩新竹!照書指示找8間「剩4間」 旅遊網紅感嘆:變化滿大的
藍亦明前往旅遊書推薦的肉燥飯店地址,只看見廣大的停車場,詢問附近店家後,得知肉燥飯店已經停業許久了。(圖/翻攝「藍亦明」YouTube)

藍亦明沿著新竹市東區建功路走,順利找到牛排店,在美食書中,介紹牛排店「夏天賣冰,冬天賣牛排」,讓他很好奇,在換季時,店內的牛排店裝潢會怎麼改變,藍亦明一邊享受美味牛排,一邊回想,這次探索找尋了8個店家,卻只成功找到4個店家,讓他認為,經過25年的時光,這個地方改變了許多,有些店家停業、遷址,原本的房屋也都加蓋、推平,而這一路的懷舊探索之旅,也讓曾在附近讀書的網友們,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表示,當年都是依靠這些店家,渡過大學時期的。

更多新聞: 韓妞嚐IG網友推薦7項板橋美食 臭豆腐竟列好吃前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