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高速公路爆胎!大馬男路邊攔車求協助 感動直呼:泰國人真的很善良
Kokee與老婆自駕旅行,打算從泰國合艾開往春蓬,沒想到首次開上高速公路,就發生爆胎意外,幸好遇到一群善良的泰國人提供幫助。(圖/翻攝「KokeeJiang」YouTube)

影音中心/王雅瑜報導

在國外時遭遇意外時,人生地不熟,若無法順利用當地語言溝通,往往都會感到慌張、不安,想尋求協助。馬來西亞籍YouTuber Kokee,與妻子一同從泰國合艾開車前往春蓬,沒想到,首次開上泰國高速公路,輪胎就被鐵片劃破,發生爆胎意外,讓Kokee一度很緊張,但幸好有遇到一群熱心的泰國人幫忙,讓他能夠解決困境,抵達旅館休息,直呼:「泰國人真的很善良。」

更多新聞: 只用臉書、IG就落伍了!MZ世代出去玩必做10件事

Kokee日前在泰國開車自由行,準備從合艾,駕駛6個半小時的車途,抵達春蓬休息,上路後,卻發生意外,Kokee在駕駛車子時,輪胎不慎被鐵片劃破,導致爆胎無法繼續駕駛,只能停在路邊暫停,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遇難,讓他一度很不安,但幸好,有攔到一群要採油棕泰國人們,願意為他提供幫助,替他找了附近的車行,來幫他更換輪胎,讓他感動表示:「泰國人真的很善良。」

大馬男首駕泰高速公路就爆胎!攔車求人協助 受幫後直呼:泰國人真的很善良
Kokee在高速公路上時,輪胎不幸劃到鐵片爆胎,只能停在路邊,幸好遇到一群泰國人,幫他找店家幫忙。(圖/翻攝「KokeeJiang」YouTube)

車行員工抵達後,替Kokee檢查輪胎狀況,車行員工透過翻譯軟體告知Kokee,輪胎一定要更換,無法修復,而Kokee在得知二手輪胎1顆泰銖800元(約新台幣700元)後,表示願意更換,員工便回去車行,帶來了一顆二手輪胎,幫Kokee替換,還告訴他,付錢的方式等回到車行後再溝通,讓Kokee又再度動容,感嘆泰國人的善良。

大馬男首駕泰高速公路就爆胎!攔車求人協助 受幫後直呼:泰國人真的很善良
車行員工告訴Kokee,一定要換輪胎,經過溝通後,為他換上1顆泰銖800元(約新台幣700元)的二手輪胎。(圖/翻攝「KokeeJiang」YouTube)

解決完問題後,Kokee也終於順利在晚上抵達旅館,對於這次的突發意外,Kokee表示,雖然行程被耽誤了1個半小時,但是認為旅遊自駕,就是希望發生突發狀況,這樣才能記住,這次旅途發生什麼事情,留下印象深刻的回憶。

更多新聞: 在台十年只出國3次!黑人嘉明搭機前「狂搜航空公司歷史」 確定安全才敢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