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車主注意!Toyota Prius「開關防水力不足」 日本急召回檢修
Toyota Prius開關防水力不足,總公司急召回13.5萬台檢修。(圖/擷取自Toyota官方網站)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日本知名汽車品牌Toyota豐田公司,是台灣人喜愛購買的外國廠牌之一,去(2023)年在台賣出15.9萬台新車,連續22年霸佔我國銷售排行榜第一名。不過近期該公司的Prius電動車,被發現車輛後門開關防水能力不足,可能會開到一半「自行開門」;為此Toyota宣布召回13.5萬輛Prius展開檢修。

更多新聞: 撞測成績超高分但僅有四星評價 JNCAP公布新一代Toyota Alphard撞測表現

車主注意!日本知名汽車大廠Toyota豐田公司,以其省油、堅固耐用、低故障率著稱,是台灣車主最愛的國外汽車廠牌之一;根據統計,去(2023)年Toyota就在台灣賣出了159,175台新車,不僅佔我國2023年度銷售新車總數的33.4%,而且已經連續22年,穩居國內新車銷售總數第一名。

近年Toyota也積極轉向電動車市場,推出Prius PHEV複合式電動車,試圖與知名大廠特斯拉、比亞迪等競爭市場。不過據NHK報導,這款油電混合車輛,因為後車門開關防水力不足,在諸如洗車等大水量狀況的沖刷下,開關可能會滲水發生故障,進而導致後車門在錯誤時刻自行開啟的危險狀況。

目前Prius已有3起在低速行駛時,車門異常打開的回報案例,不過幸好都沒有因此發生事故;為此Toyota宣布,將召回超過13.5萬去(2023)年11月至今賣出的Prius免費回廠檢修,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據相關報導資訊,2023全年Prius在台銷量約為500至1,000台。

更多新聞: 和泰車估訂單5月起回溫 晶片不缺車廠生產回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