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電源記得定期檢查!1年沒用竟嚴重膨脹變「平民版手榴彈」
一名網友近日拿出放了1年多沒使用的行動電源,檢查機身時,發現竟嚴重膨脹。(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生活中心/張宇汮報導

去年眾多網紅團購推薦的萬用行動電源發生爆炸,造成使用者多處燙傷,使得大家更注意行動電源使用上的安全。一名網友近日拿出放了1年多沒使用的行動電源,檢查機身時,發現竟嚴重膨脹,因此拍照上傳提醒網友們,要定期檢查行動電源,而PO文曝光後也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藏壽司疑食物中毒案「北市查核6分店」 「這3家」衛生缺失命限期改善


行動電源放1年沒用竟「嚴重膨脹」 他笑稱:「平民版手榴彈」!
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拿出放了1年多的行動電源想使用,仔細一看發現機身嚴重膨脹,笑稱此為「平民版手榴彈」。(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一名網友於「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他心血來潮拿出放了1年多的行動電源想使用,沒想到仔細一看發現機身嚴重膨脹,拍照上傳臉書並提醒其他網友,「真心建議行動電源要定期檢查,,放一年多沒用過今天心血來潮要拿出來充電,就看到這狀況」,並指出「照片看起來還好,實體膨脹更嚴重」,笑稱此為「平民版手榴彈」。PO文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留言,「還以為是皮夾」、「電池膨脹啦!我遇過一次」、「正常的啦!我之前買的也一樣」、「不能再使用了!快丟回收桶!」,也有網友開玩笑表示「賺到啦變大了」。


此外,臉書粉專「台電電力」曾發文,提醒民眾不要在睡覺或外出時繼續充電,不論是3C電器、行動電源、手機,都要記得在睡覺或外出前,先拔除插頭,避免釀成意外,文中也提及「充電時有異常情況(如電池膨脹或異味等),要立即拔電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人瘋旅日!3月份赴日48.44萬人次 排名世界第二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