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血都要忍餓空腹八小時?別讓這些因子影響你的健康真相!
(圖/樂活醫學堂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血液流淌在我們全身血管中,它不僅替身體輸送養分和氧氣,還肩負著調節體溫、維持酸鹼平衡、防禦外來病原體等重要任務。然而,透過血液檢查,不只能幫忙找出疾病的發生,還能監控疾病的進展、評估治療效果,以及早期識別潛在的健康問題。

更多新聞: 他遊孟加拉體驗火焰理髮!飆高音狂喊「聞到焦味」 新造型曝網驚呆

抽血前的準備工作對於確保血液檢查的準確性十分重要,除了遵循醫師要求,如禁食和避免劇烈運動外,患者還應告知醫生其服用的任何藥物,因為某些藥物可能干擾檢測。此外,患者應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酗酒和吸煙,並盡量減少情緒壓力。這些因素都可能影響血液檢查的結果。

為確保血液報告的準確性,民眾應嚴格遵循抽血前的準備要求,才能保證檢查結果的可靠性,讓血液診斷和監測中發揮到最大作用。

更多新聞: 內有乾坤!彰化8旬老翁夢遊遇海龍 用一生打造「海底龍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