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籃球聯賽激戰 民族實中險勝大倫國中晉級女甲決賽
民族實中四強賽3分險勝大倫國中挺進星期五冠軍戰。(圖/翻攝比賽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楊淨報導

國中籃球聯賽,女生組甲級四強賽,尋求4連霸的台北民族實中,在驚濤駭浪中,71:68三分險勝擊敗苗栗大倫國中,晉級冠軍賽,星期五將和台南永仁高中國中部,爭奪今年后冠。

更多新聞: 國一女生188公分 JHBL永仁喬麗爾高人一等成禁區門神

白色球衣的民族實中,被稱為宇宙民族,前三場都大比分輾壓對手,但是大倫國中的區域聯防奏效,讓民族打得綁手綁腳,打完前三節雖然一度領先14分,但決勝第四節,大倫反撲。

球賽主播:「哇這球張珈熒右側的切入。」

張珈熒切入得分,還造成犯規,完成3分打之後,大倫58:61只差3分,之後比數緊咬,甚至追到66:67只差1分,關鍵時刻,全場得到18分的林念臻,價值連城的防守。

球賽主播:「要發動反快攻這個球被民族,給蓋了下來沒有犯規。」


國中籃球聯賽激戰 民族實中險勝大倫國中晉級女甲決賽
民族實中把握罰球機會最後拉開3分差距。(圖/翻攝比賽畫面)



張珈熒挨了一記火鍋,沒有犯規,時間只剩下24秒,大倫只能用犯規戰術了,雖然連續犯規凍結時間,但民族把握住罰球的機會,終場,71:68險勝大倫,晉級冠軍賽,繼續往4連霸邁進,再來看白色球衣的永仁中學國中部,和懷生國中的比賽。

球賽主播:「剩下最後的10秒鐘在第二節,哇喬麗爾接到了這個球之後,在籃底下用左手擺進。」


國中籃球聯賽激戰 民族實中險勝大倫國中晉級女甲決賽
永仁四強賽擊敗懷生將和民族爭奪后冠。(圖/翻攝比賽畫面)

身高188公分的永仁中鋒喬麗爾,在籃下一柱擎天,全場得到12分,抓下13個籃板,雙十演出,身高佔有優勢的永仁,充分掌握制空權,全隊45個籃板球,大幅領先26個的懷生,不過,靠著速度和中距離,懷生一度超前比數。


球賽主播:「抄到之後一個上籃。」

第三節蔡佳熹得分,43:41反超,身高168公分的懷生中鋒,蔡佳熹,中距離神準,出手22次投進13球,攻下全場最高28分,可惜雙拳難敵四手,懷生的領先只是曇花一現,又被拉開,永仁有3人得分破10,梁芷涵17分最多,終場72:61擊敗懷生,星期五傍晚,永仁將和民族爭奪后冠。


更多新聞: JHBL女甲8強總決賽 民族、懷生二連勝提前晉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