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外文教授王莉思 書寫詩句紀錄臺灣印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任教於臺大外文系的王莉思,來自加州,2020年跟著伴侶回到臺灣,展開了新生活。身兼詩人的她,常跟伴侶一起寫詩,把臺灣的新聞、傳統習俗,化為文學創作,作品還被刊登在不少國際文學刊物裡。她希望透過文學,把臺灣介紹給外國讀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用行動響應地球日 森崴能源獲多項國際ISO認證

春天的校園,杜鵑花盛開,來自加州、任教於國立臺灣大學外文系的助理教授王莉思,帶著小狗Milou走進文學院。

臺大外文教授王莉思 書寫詩句紀錄臺灣印象

拿出被刊登在國際文學刊物的詩作,身兼詩人的王莉思,跟我們分享她的作品之一〈坐月子〉。這是她跟著臺灣籍伴侶移居臺北後,受到傳統習俗啟發,反思女性的生產經驗,兩人合作書寫的作品。

臺大外文教授王莉思 書寫詩句紀錄臺灣印象

王莉思的詩作,喜歡把臺灣的新聞事件、傳統文化,甚至是面臨戰爭威脅的處境,融入其中。她對超自然元素特別感興趣,連攝影作品中也有鬼故事。

這張九份的攝影作品被刊登在期刊封面,畫面中有詭譎的墓園,也有獨特的臺灣風景。

臺大外文教授王莉思 書寫詩句紀錄臺灣印象

王莉思有著牛津大學和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學歷,當年在讀博士班時,邂逅了從小在美國長大的伴侶,2020年,兩人決定移居臺灣。

現在的王莉思,最喜歡臺灣的自然環境,常常到戶外閱讀跟工作,閒暇時也愛四處探險。

身為移居臺灣的女同志,王莉思認為臺灣人很開放、很包容,讓她想繼續留下來。

她不只是學者,更是臺灣文化的推廣者。王莉思將繼續以臺灣為謬思,用文學記錄她在這裡的每一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昨停電遭指夏季必缺電 台電澄清「無關供電」:歲修機組將歸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