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蔣萬安替藍營家暴咖澄清 吳沛憶:此地無銀三百兩
國民黨傳出家暴案,引發市長和立委論戰。(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周刊披露國民黨要角是家暴慣犯,昨天(4/18)台北市長蔣萬安受訪時,被媒體問到社會局有沒有開案,他第一時間作出回應,卻被民進黨立委吳沛憶痛批,這位大咖背景果然夠硬,讓市長繃緊神經搶著出來澄清。對此,蔣萬安今天(4/18)再要求吳沛憶更正言論,雙方隔空交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俊憲、邱莉莉等大咖相挺! 郭國文登記參選綠南市黨部主委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昨天(4/17)我看到新聞,針對吳委員特別說我,第一時間出來說針對個案不用開案,我認為吳委員必須要做一個更正。」態度罕見強硬,台北市長蔣萬安要立委吳沛憶更正言論,全因為他在前一天回應,國民黨要角被媒體披露是家暴慣犯的用字遣詞,遭到吳沛憶質疑。

批蔣萬安替藍營家暴咖澄清 吳沛憶:此地無銀三百兩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蔣萬安前一天聯訪提到:「即便最後非高危案件,專案評估後認為不開(案),我們還是會提供相關的協助資源。」吳沛憶痛批蔣萬安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她指出:「那因為這個施暴者是在政治圈裡面,有權有勢的藍營要角有這麼樣的背景,所以說第一線的人員其實壓力很大,所以至今似乎是還沒有在社工開案的。」吳沛憶臉書發文,指出重大兒虐案,台北市長三個月沒反應,國民黨大咖涉家暴案,蔣萬安第一時間跳出來說,不是高危險個案,不用開案,這位大咖背景果然夠硬,讓蔣市長搶著出來澄清。

批蔣萬安替藍營家暴咖澄清 吳沛憶:此地無銀三百兩
民進黨立委吳沛憶。(圖/民視新聞)

對此蔣萬安回應:「昨天(4/17)看我逐字的談話很清楚,就是在談我們台北市面對任何家暴案件的處理方式,依法是不能夠針對保密案件來做任何的個案評論或是可知辨識的資訊。」吳沛憶說:「其實大家最關心的是我們的政府社福單位有沒有給予受暴婦女、孩子應有的協助,那如果沒有(吃案)的話那更好,就把它澄清就好了。」藍營要角傳出家暴案,意外引發市長與立委的口水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電4/15曾討論限電? 台電副總還原始末:盤點後沒問題所以沒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