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選時代百大人物 賴清德:台穩健自信扛起時代重量
時代雜誌公布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520即將上任的準總統賴清德榜上有名。(圖/翻攝自時代雜誌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獲選為時代雜誌年度百大風雲人物,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撰文推薦,他介紹賴清德是台灣下一任總統,形容他像是希臘神話中個擎天神啊特拉斯扛起世界。對於自己獲選,賴清德表示台灣將以穩健堅定自信的步伐,扛起時代的責任與挑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訪中返台藍營就喊修「反滲透法」 賴清德轟:傷害台灣和區域和平

時代雜誌公布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520即將上任的準總統賴清德榜上有名,他名列領袖類別,一起上榜的,還有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也在革新者類別。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這是國際社會肯定台灣人民所共同努力,達成的民主成就,賴副總統未來將承擔捍衛台灣民主,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帶領國家穩健向前走。」

獲選時代百大人物 賴清德:台穩健自信扛起時代重量
時代雜誌公布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520即將上任的準總統賴清德榜上有名。(圖/民視新聞)


介紹賴清德的網頁上,挑選一張賴清德的側臉照,眼睛直視前方,表情堅毅,而介紹賴清德的文章,找來美國政壇大咖。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2012):「互相幫忙互相學習,互相幫忙互相學習。」

2012年曾角逐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的洪博培,是前猶他州長,也當過美國駐中國大使,他介紹賴清德是台灣下一任總統,龐大的任務必須確保台灣政府在中國擴大對台行動的情況下,能夠堅持下去。文章中提到,全球一半以上的重要晶片都是台灣提供,然而隨著和北京的關係日益緊繃,台灣面臨的風險極高。洪博培形容賴清德的處境猶如希臘神話中的擎天神「阿特拉斯」扛起世界,他的選擇不僅會影響情勢緊張的全球,更會牽動亞洲民主的未來。對於自己入選時代雜誌百大人物,賴清德透過社群平台回應,台灣將以穩健堅定自信的步伐,扛起時代的責任與挑戰。民進黨林俊憲:「我認為第一個這不僅是賴清德個人的成就,這是國家的成就,凸顯出台灣的重要性,是因為有台灣,是因為我們台灣在地緣政治上的重要地位,以及台灣的經濟實力,因此台灣的總統當然就會受到國際的重視。」

獲選時代百大人物 賴清德:台穩健自信扛起時代重量
時代雜誌公布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520即將上任的準總統賴清德榜上有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其實台灣總統登上時代百大人物不是第一次,蔡總統五年兩度躍上時代雜誌封面,2015年的照片還因為攝影角度和燈光,還被網友戲稱是「尤達大師」,第二次是2020年連任後。台灣總統頻頻登上國際版面,凸顯國際社會對台灣關注與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施政8年滿意度破5成 陳建仁舉「這例」讚:世界有目共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