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兌現選前「籌組民主大聯盟」承諾! 新內閣「近7成無黨籍」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公布第三波新任內閣名單,今公布的6位新內閣成員大多數皆為產業界專業人士。從目前公佈的內閣成員來看,共15位新任內閣成員來看,就有10位為無黨籍,另外15人中其中10位為首次入閣成員,可以說首任內閣的組成貼合賴清德「民主大聯盟」的精神,任用跨黨派、跨領域、跨世代的成員,團結各界力量帶領台灣前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唐鳳、黃天牧未留任新內閣 卓榮泰回應了

經濟部長為號稱斜槓經濟人、身價上百億的郭智輝、數發部長為台灣資通訊領域頂尖專家黃彥男、國發會主委由兼具產業實務與專業顧問經驗的劉鏡清出任、國科會主委由曾為少棒主投、現為一線電腦巨擘的南臺科大校長吳誠文接下、金管會主委則是金融創新專家彭金隆被委以重任。

今公布的六名內閣人選,其中五位新閣皆為產學界人士出身,數十年各自深耕於其專業領域,學經歷與專業背景無庸置疑,且從未入閣、沒有黨籍與派系色彩。外界評價這份內閣名單充分展現賴清德的魄力與用人準則,不僅兌現選前「籌組民主大聯盟」承諾,更端出廣納百川、不問黨派、專業掛帥的內閣名單,「最強內閣」備受肯定與期待。

產業人士入閣外界一致好評,期待結合過往實務歷練、專業知識,以及深諳產業脈動與世界趨勢等能力,率領產業經濟、數位發展、創新科技、金融變革往前邁進,在全球供應鏈重組之際,為台灣打穩根基、開創新局。

另外,截至目前公佈的15名內閣成員中,10人無黨籍近7成,這些產業人士過去皆未有政治參與相關經驗,亦未參與政黨運作,新內閣無鮮明政黨、派系色彩,反而都是業界深獲肯定的資深專家,為台灣未來開創經濟新局,顯見賴清德用人唯才的精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卓榮泰「智慧創新」內閣人選出爐! 6成員超狂背景、資歷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