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兼顧產業專業!劉鏡清接任國發會主委 讓企業在「數位轉型」浪潮中站穩腳步
劉鏡清(左)接任國發會主委。(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公布第三波新任內閣名單,此次名單大多數皆為產業界專業人士,在業界深耕多年深獲肯定。截至目前三波人事宣布,共15位新任內閣成員來看,其中有10位為無黨籍,亦有10位為首次入閣成員,而國發會主委將由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接任。

更多新聞: LIVE/賴清德AI行動內閣第3波名單 卓榮泰10:00掀牌

劉鏡清為業界少數具有產業實務與專業顧問雙重經驗的專家,熟稔產業發展、全球化議題與競爭、策略發展、人才發展、數位化、供應鏈發展等議題。

卓榮泰提到,劉鏡清曾擔任資誠創新公司董事長和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世界群和工商事業群的總經理,劉鏡清的專長就是讓企業在數位轉型的浪潮中能夠站穩腳步,所以特別請劉鏡清擔任國發會主委,負責規劃國家未來發展策略計畫,促進經濟和社會整體發展,以及政府治理的工作。

未來劉鏡清不但要針對國家重大發展計劃執行,嚴格管控和考核,在面對AI人工智慧的時代,要能幫助台灣中小企業大型、大型公司乃至跨國產業,找到成功關鍵,並落實AI產業化,同時打造創新創業雨林生態性,成為台灣護國護國群山,國發會責任重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唐鳳、黃天牧未留任新內閣 卓榮泰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