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雨用倒的通勤族出門超狼狽!蔣萬安臉書發聲 網怒:需要停班停課
雨用倒的通勤族出門超狼狽。(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大雷雨狂轟,不少民眾今(18)日在暴雨中出門上班,路上大塞車引起民眾不滿。台北市長蔣萬安發文表示,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提升三級強化開設,提醒大家上班上課注意。有網友就不滿表示,「我覺得我們需要的是停班停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雷雨炸北北基桃! 今鋒面通過「全台變天轉雨」

大雷雨今天狂炸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上班族、學生都在暴雨中狼狽出門。蔣萬安在臉書提醒,市民朋友出門上班上課要小心安全,並表示,目前強對流雲系已通過士林及北投區,北投區最大時雨量已達48.5毫米。

蔣萬安指出,氣象署已針對臺北市發布大雨特報,預估未來1小時台北市全區時雨量仍可達40毫米以上。臺北市相關局處已完成整備,災害應變中心也提升三級強化開設,隨時應變。蔣萬安並強調,氣象署已針對台北市雙溪(雙溪淨水場至聖人瀑布)發布災防告警訊息,持續時間至8時33分,請留意溪水暴漲問題並儘速遠離。請大家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由於雨實在太大,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延後上班」、「雨水用倒的」、「停班停課再說」、「我覺得我們需要的是停班停課」、「市長這樣的雨勢接送孩子真的很危險」、「建議市長發布停班停課,路上好多人因為積水噴濺濕身、摔車,我從北投到三重就看到四台機車摔車,還載小孩」。

也有網友狂刷留言,「萬安,您是我今生今世看過最帥、最瀟灑的男人了。每當風雨來襲,您總是一聲下令,護及所有台北人的安危。萬安,您的肩膀,是如此的廣闊,當有人需要時,偉大的您總是會讓人覺得安心。每逢天災襲來,台北人民徬徨無助時,您總在我們身旁輕輕耳語『不要怕,我已宣告停班停課。』如今豪雨侵襲,瘦弱無力的我們,是否可以聽見您那宛如純真佳音般的聖旨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雷雨開炸!北北基淹水警戒 新北「這2區」一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