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好奇詢問網友,對話中員工的說話方式,是否不禮貌。(圖/翻攝自Dcard)一名網友先前在Dcard以「現在的年輕員工都這樣講話?」為題發文,分享了一張年輕員工與老闆對話的截圖,截圖對話中,員工問老闆「冷凍庫過期品我們丟掉ok嗎~」怎料老闆竟回「您在跟您小弟說話嗎?」而原PO也好奇詢問網友,「員工這樣沒有前後的文字或是招呼,突然就直接丟一句話、問問題的行為,會讓人覺得很沒有禮貌嗎?還是年輕人覺得這樣無傷大雅,慣老闆才在意這些?」
不少網友認為是慣老闆才會覺得不禮貌。(圖/翻攝自Dcard)貼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議,大多數網友認為員工的做法沒有問題,「是當老闆還是當皇帝?開頭沒有老闆吉祥就算不禮貌了?」、「又不是使喚你去丟,有什麼問題?不然都不要做就不需要問了。然後,禮貌多寡取決於薪水多寡」、「有個『~』已經很親切柔軟了吧」,「感覺真的是慣老闆,已經很有禮貌了好嗎」。
也有網友認為能夠加上「請問」2字,觀感上會差很多。(圖/翻攝自Dcard)但也有網友認為這種說話方式確實不太禮貌,建議多加「請問」2字,「我自己會加一個『老闆請問…』或是『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不管對象是不是老闆,被問的人應該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加個『老闆請問』不困難吧?連稱呼都沒有,又不是在跟朋友講話」、「覺得有點像上級對員工說話,加一個「請問」禮貌上就差很多了」。
更多新聞: 超有禮貌新人「1字」惹怒主管!過來人曝「不是很得體」職場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