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名網友在論壇Dcard上以「想問大家拿外送會用本名嗎」為題發問,說她平時訂外送都是使用本名。不過近期跟朋友聊天時,朋友說這樣不安全,趕緊換個假名或英文名字。一頭霧水的她來Dcard上詢問大部分人通常都是用本名還是假名呢?
網友分享訂外送時用真名被騷擾的案例,奉勸大家取個假名比較安全。(示意圖/pexels)
「當你有過被騷擾、肉搜的經歷後,就不會想打真名上去了」、「拜託各位不要用本名…6年前遇到噁男外送員分享他送餐遇到很漂亮的女大生,還跟我敘述對方的住處和穿著打扮,用名字肉搜她意淫她,甚至跟蹤她在她住處樓下蹲人!!!」、「被搭訕一次之後,都用我爸名字,電話也是」、「有次拿外送,對方先是一直跟我聊天,眼神好像不太正常,上樓後就發現被電話加賴,我直接秒封鎖刪除。」。
外送員指出當民眾用假名點餐,導致時常找不到人而無法取餐。(圖/民視新聞網)
不過也有外送員指出,當客人用假名點餐時的困擾,常常找不到人而無法寄放食品在公司大廳或社區。「我其實不反對客人用假名,但是!拜託請用一個同事知道的假名,或是請你們直接在門口等我們,不然我每次送到辦公大樓,前台或是你們的同事問給誰的,看到名字的反應都是:?欸....不好意思,我們好像沒有這個人欸」、「拜託別用假名或英文,看不懂也不一定找得到人,而且沒人在乎你們好嗎,只想趕快送完這單接下一單。」、「不要用什麼我是小仙女還是大帥哥叫的餐這種莫名其妙的名字,備註送進店裡,然後櫃檯問我是誰叫的餐點,我是要怎麼跟他說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恐怖!外送員疑不滿收負評 半夜按鈴騷擾 女子嚇壞:沒有給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