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雖然現在面臨各產業大缺工的問題,但不少人仍然苦陷於找不到工作的無奈。一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以「這幾個月工作是不是不好找?」為題發文,原PO透露她從9月開始面試找工作,但她發現最近工作越來越少了,她好奇「是錯覺嗎?還是年底真的缺比較少?」,原PO也再詢問其他網友大多是「待業找工作還是在職找工作呢?」。
原PO從這幾個月開始找工作,但她發現現在的職缺似乎不多。(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釣出許多也是正在找工作的人,也認為這幾個月工作越來越難找,留言表示「你不孤單,我也覺得,最近的職缺好難找」、「我也覺得~怎麼刷都是那幾間」、「我也覺得9月跟10月這期間工作真的很難找,但是不要氣餒,我們一起加油吧,雖然我每天都會上去看104,雖然說大部分都是已應徵的狀態就是了嗚嗚QQ」。
許多一樣在年底找工作的求職人都同樣感受到現在工作的職缺較少。(示意圖/翻攝Pexels)
另外,也有不少已出社會多年的老鳥透露,現在這時間放出來的缺,通常都是雷缺,因為都是別人撐不了到拿到年終就走的缺,「正常,因為都在等年終,不過還是要每天刷職缺,有的缺在年前就會釋出,例如年後上班的缺,好的缺早在年前要先卡位了,年後就只能撿剩的缺了。(年後雷缺大風吹)」、「10-12月都很難找,而且高機率屎缺,1-2月的話先去面試,年後入職」、「現在這個時間釋出的職缺需要擔心吧,要嘛本來就沒年終,一走了之無牽無掛,要嘛工作爛到連年終都等不了只能塊陶」。
更多新聞: 她面試台積電問人資「2問題」!關鍵2字過來人秒嘆:你被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