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昨(3)日在PTT以「以前放颱風假 都在幹嘛?」為標題發文,表示自己從有意識以來,放颱風假就是打電動,就問到「那麼以前沒有電腦的時代,不曉得放颱風假,都跑去做什麼?我很好奇,有沒有卦?」。
在PTT以「以前放颱風假 都在幹嘛?」為標題發文。(圖/翻攝自PTT)對此,就有網友回憶過去的情況,分享他們的經歷:「點蠟燭、聽廣播」、「拿手電筒接小耳朵看電視聽廣播」、「躺床上聽張學友、劉德華的歌」、「玩 gameboy+ 放大鏡夜燈」、「好一點的收音機可以聽老三台」、「跟阿嬤下棋,玩跳棋」、「以前小時候有 gameboy、漫畫,不然就當電視兒童,後來國中,電腦玩玩仙劍,還是模擬器之類的吧」。
網友分享自己之前沒有手機跟電腦的年代,颱風天都做了什麼。(圖/翻攝自PTT)也網友提到,之前颱風天都會停電:「以前沒電纜地下化,颱風都會停電」、「小時候好像很容易停電,所以都在晚上點蠟燭聽廣播」、「要囤罐頭蠟燭泡麵,因為有機率會斷電,如果住在內湖汐止還要撤離,因為水會淹到2樓高」、「停電,點蠟燭,蝙蝠飛進來,現在完全不可能」。
更有網友提到之前颱風天都會停電。(示意圖/翻攝自pexels)還有人很無奈地提到「要驅趕大水螞蟻」、「寫補習班數學作業」、「淹水救傢俱」、「停電,就點燈、點蠟燭、看書準備考試」。
網友分享自己之前颱風天都會做哪些事情。(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 山陀兒颱風龜速前進 全台22縣市週四停班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