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好奇為什麼近期打字輸入法都以「注音」做為大勢選項。(圖/翻攝自PTT)近日在PTT八卦板關於「輸入法流變」的討論話題吸引大量網友關注,原PO發文透露自己觀察到現在的年輕人幾乎都不會用倉頡和無蝦米,只會用注音打字,他分享自己雖然平時也不會使用倉頡和無蝦米打字,但一直有聽說這兩種輸入法完全大勝注音輸入,這也讓他不禁好奇:「無蝦米和倉頡是怎麼沒落的?」。
網友點出注音輸入法成為大宗的原因。(圖/民視資料照)
原PO發問一在網路曝光,馬上釣出不少網友到場參與討論,許多人都點出近期「年輕人」都使用注音的關鍵:「學校都在教ㄅㄆㄇ,無敵的吧?」、「手機預設新注音 無蝦米還不一定有。」、「因為微軟Windows在台灣的預設輸入法就是注音!」、「要背字根。」、「無蝦米還要花錢。」、「收錢。」、「無蝦米要錢。」、「無蝦米要錢先輸一半。」、「 無蝦米就輸在要花錢。」、「無蝦米要錢,公司不給裝。」。
更多新聞: 煎虱目魚油爆猛濺!她驚喊「不敢再煎」內行秒推2神物:不噴不爆又吸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