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魚是不少國人愛用的食材之一。(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民視新聞資料照)
1名網友在PTT以「日本人對虱目魚的評價偏低的卦?」為題發文,表示這天無聊就去查了一下日本魚貝類圖鑑,沒想到卻發現台灣人最愛吃、最引以為傲的虱目魚,在日本的美味評價度只有「2顆星」,原PO見狀無奈感嘆「明明虱目魚,從頭到尾都是寶、營養價值高,魚鱗可以做面膜,魚腸乾煎有錢還不一定吃得到,要趁早,怎麼日本人只給他2顆星?有沒有卦?」。
有網友發現台灣人愛吃的「虱目魚」,在日本人眼中只有2顆星。(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紛紛替虱目魚抱不平,「我爸很喜歡吃,我家常買」、「乾煎好吃耶,有點微焦最讚」、「我超愛那油和魚皮」、「魚肚有夠好吃,但我只吃無刺的」、「他們也不懂臭豆腐」、「魚肚好吃耶,懷孕的時候特別愛」。
內行網友認為虱目魚「魚刺多」、「沒辦法做生魚片」以及「太便宜」,因此不受日人喜愛。(圖/翻攝自PTT)
另外,就有內行網友點出關鍵,主要就是「魚刺多」、「沒辦法做生魚片」以及「太便宜」,表示「光刺就扣一堆分了」、「魚刺太多,魚刺還會分岔」、「刺多就是在不及格邊緣往復橫跳了」、「除了煮湯和煎之外,其他都不好吃,然後刺又多,日式料理處理起來很麻煩」、「刺多、肉乾澀,又沒什麼味,不懂為啥當寶」、「說白了就台灣海鮮貴,吃便宜的魚慣了,日本人吃鮮魚那麼多,虱目魚上不了檯面」、「有鮭魚吃你會去吃虱目魚嗎?何況還有鮪魚、鰹魚」。
更多新聞: 全台最補魚丸湯!他喝到底撈到「這1隻」眾人秒歪樓:老闆下重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