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上出現一篇名為「飲料喝剩一半是種潮流?」的文章引發網友討論。(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翻攝自圖庫Pexels)
近日,PTT上出現一篇名為「飲料喝剩一半是種潮流?」的文章,原PO表示,自己最近去餐廳用餐時發現,每桌客人在離開時都會剩下至少半杯飲料沒喝完,其中一桌只剩了1/4杯,已經算是最少的了,「每桌都有半杯紅茶,以及半杯柳橙汁沒喝完就離席 ,總共有8杯,其中有一桌坐3人,杯內還剩1/4紅茶,那是第9杯,算是留最少的」,因此原PO不禁好奇「杯內剩很多飲料是種潮流嗎?」。此外,原PO也表示,因為自己從小就被教育不能浪費食物,所以看到這些飲料被倒掉難免感到有些意外,「這天我有點意外,居然有那麼多的飲料是被倒掉的,感覺是直接把15~20元給丟了」。
原PO對於這種現象感到有些意外,不禁感嘆「感覺是直接把15~20元給丟了」。(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難怪店家都把飲料越做越小」、「還真的有遇過說自己是故意留一點的,很想研究是怎樣的腦迴路」;也有部分網友認為,這樣的行為可能會被一些無良商家利用,因此不建議大家這樣做,「8個半杯的,倒一起就變4杯,店家薛爛」、「這個害我想起YT介紹某個國家人民會蒐集速食店吃剩的炸雞,再集中拿來炸」。此外,更有網友指出關鍵,其實是因為有些人愛貪小便宜的個性使然,因此看到免費的飲料總是要裝到最滿,結果卻喝不完,造成浪費,「大家看不用錢的就裝到滿,貪小便宜個性」、「外面飲食先學著飲料裝半杯,不用看到免錢的就裝到滿」。
網友指出關鍵「大家看不用錢的就裝到滿,貪小便宜個性」。(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 高學歷也會被詐騙?網點1關鍵「與智商無關」:攻「心」不攻「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