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到台南一家麵包店,買了麵包要給小孩吃,沒想到卻買到發霉麵包。(圖/翻攝畫面經變色處理)有民眾到一家麵包店,買了麵包要給小孩吃,沒想到卻買到發霉麵包。虎皮蛋糕上,一點一點的黑色霉點,讓人看了頭皮發麻,事後和店家反應,卻得不到抱歉,讓他氣得上網PO文。民眾表示,發霉的問題,之前有聽其他人反應過,還蠻多人講的。
這間位在台南的現烤麵包店,一樓是烘焙空間,騎樓放了好幾張桌子,各式各樣的麵包,都是當天新鮮現做,製作完成後,都會先冰起來,方便切片包裝,也會提醒民眾,買回家當天沒吃完,記得要冰。現烤麵包店業表示,蛋糕如果冰過比較好切,因為有時候出爐太軟,切了會凹下去,有時如果他買回去沒有冰,就會有壞掉的問題。顧客表示,食材做起來,多少都會有一些問題,大家都要互相體諒,做吃的多少都會啊,只是要叫他注意而已。
被指控的店家說,虎皮蛋糕在售出前會先冰過,建議民眾買回家,當天沒吃完也要冰起來。(圖/民視新聞)攤位上的麵包,都用透明塑膠袋,一個個分裝好,只是麵包出現問題,不只一次,這回民眾檢舉蛋糕發霉,衛生局也派員到店家稽查。臺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表示,已即刻派員前往至店家稽查,查核作業環境及食材保存情形,如有缺失將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倘再次複查不合格,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其他麵包店師傅表示,一般坊間的蛋糕店,不太會再去放防腐劑,原則上都是三天以內把它吃完,但是你最好買回家就是冰起來。原本開心買麵包要給小孩吃,卻意外買到發霉的,雖然業者事後有致歉,但做為家長的,心情肯定不好受。
更多新聞: 藍莓變藍「霉」! 網友受氣發文店家喊冤根本沒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