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中運)睽違22年再次回到台南舉辦,將於4月19日登場,一連舉辦6天至24日。因應賽事所需,台南市高中職以下共339所學校配合停課,相當於將近1周的假期。
全中運睽違22年回到台南舉辦。(圖/中國時報郭良傑攝)消息曝光後,在社群平台《Threads》引起討論:「聽說有一半的台南人都要去國外渡假了是嗎?」隨即釣出大批網友回應,「18號帶著孩子,第一班飛機上大阪」、「我的學生有百分之70都要去日本玩」、「真的,我周圍好多朋友請假要帶小孩出國玩」。
此外,也有學生多請了25日1天,瞬間變成9天連假,「4月21日~4月25日北海道,小孩請1天,大人請5天」、「4月21日~25日廈門,小孩4月25日請假1天,4月19日~27日爽放9天」。
不過,仍有許多學生不能出去玩,因為考試即將來臨,為了考取好成績,只能埋首在書堆中,「本會考生要去學校的自修班」、「會考生不能出去玩」、「國三生要準備會考」、「放假到24號星期四,26號星期六高職生就要統測了,若家有高三生,只能在家」。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夜魔俠:重生》第1季轟動落幕 第2季緊鑼密鼓開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