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曉玲、與同黨立委徐巧芯19日登上網路節目「吃飽來打臉」,接受主持人朱凱翔訪問時表示,「我真的認為我們在短時間之內,我們台灣就會大停電,真的不要說我好像在那裡...;髒電是髒電啦,但『電力的支援』肯定是不夠啦!」
翁曉玲接著指出,「我本來還會覺得說,接下來可能有利於藍委這邊的一個情況就是...有利於我們的原因,就是因為『會大停電』,大家會知道民進黨的非核政策是不行的嘛」;值得關注的是,朱凱翔聽聞「有利於」3字後相當激動,不斷高喊「完蛋了」!
針對此說法疑似再次惹議,翁曉玲今早在立法院受訪時回應,她當天上節目時由於是聊天性質,因此重點在於闡述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現在要啟動相關措施,勢必以現在這種天氣狀況來講的話,估計7、8月可能會發生大停電。
她認為,萬一上述狀況真的發生的話,基本上就可以證明一件事,意即藍營當時推動的核電廠延役的法案是正確的,因此這是有利於藍營的論述;但很遺憾地是,每次媒體就會斷章取義,把她後面講的部分刪掉,她的論述重點在於,大停電的事情是極有可能會發生,希望民進黨政府不要忽略這個事情。
翁曉玲稱,回想在前總統蔡英文主政的時代,曾發生過4、5次的全國性大停電,造成老百姓生活上面發生很多困擾,而且有些病人是需要持續不斷電的氧氣系統裝置,若真的發生大停電的話,對於國人的民生、健康與產業都會帶來很大的影響。
她又語氣強硬地說,「我希望賴清德政府不要死鴨子嘴硬,我們看到現在整個台中、林口、大潭等火力發電廠全開,空污一定是會更加嚴重,電力不足也會是事實,希望賴政府可以趕快啟動核電廠延役」。
更多新聞: 【拚三階】立委「荒謬法案隨便簽」 公民認真寫罷免「0剃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