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調查,余女在去年12月8日晚間6時許,因飲酒過量,被救護人員送往聖保祿醫院急診室就醫;沒想到,她竟在治療過程中情緒失控,不只大吼大叫、出言恐嚇,還在邱姓護理師彎腰準備幫她抽血時暴力反抗,出腳連續猛踹邱,導致護理師的左眼周圍、眼瞼、左肩挫傷。
事情發生後,醫院也立即報警處理,警方將失控的余女依法送辦,後續桃園地檢署依違反《醫療法》罪嫌將余女起訴。
對此,聖保祿醫院副院長滕春祐也強調,「醫療暴力零容忍」,院方為保護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除了進行防身術的教程之外,也有24小時的警衛戒備及緊急按鈕,避免醫護人員因為與病人一時的衝突產生身體的損傷。
聖保祿醫院副院長滕春祐。(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又傳醫療暴力事件!台東東成監獄 受刑人突持筆刺傷護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