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案選前倒數最後幾天,連投開票所也成了討論話題,就有網友發文說,台中市說學校無法當投開票所,改到民宅空屋,還用手繪地圖,什麼噁心操作啊?有網友回應,一堆地點是民宅跟空屋,很難讓人相信沒有其他目的?
民眾:「民宅空屋喔,我會覺得像這種比較,比較開放性的(活動中心),比較OK啦。」
民眾聽到投開票選設在空屋,愣了一下有所遲疑,更多人質疑的是選舉公平性。
台中市議員(民)陳俞融:「兩個禮拜前,在選監票員公布的資訊的落差,造成非常多的監票員,無法在第一時間,得到這個上課的課程的資訊,所以造成民眾都會認為,選委會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那在這個部分,選委會也應該要更檢討,讓這一次的選舉,能夠符合行政中立。」
民視記者黃毓倫:「根據選委會公布的資料,這個投開票所是一個空屋,但實際上我們到現場查看,其實這裡是有主的民宅,並不是空屋。」
選委會公布投開票所地點,其中一處是空地,實際上現場是舊的活動中心,尚未拆牌。(圖/民視新聞)
眼尖網友發現,台中市北區,不少投開票所不是民宅就是空屋,記者實地查訪,其中一處空屋,事實上是沒有住人的辦公處所,選舉時暫時借用作為投開票所,另一處空地,實際上是舊的里民活動中心,雖然只有屋頂,選前會把四周封起來,隱密性不會有問題。
里長吳啓彰:「已經在這邊辦了好幾屆了,其實我們這邊附近沒有學校,像它本來寫空屋嘛,我們可以把它改成民宅,這樣子大家比較不會誤會。」
台中市北區區公所主秘楊政哲:「我們在下次的相關選舉,我們再提醒同仁來依民眾的意見,我們來做改進。」
北區這處民宅,選舉時暫時借用做為投開票地點。(圖/民視新聞)
投開票所地點,觸碰選民敏感神經,對於里長建議,區公所從善如流,之後會更改地點名稱,也會按照選罷法規定布置場地,務求公平公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選委會要監票員「回戶籍地投票」 議員批:不符慣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