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糰雪白糯米糰,看起來超有彈性,老闆雙手一掐,把餡料包進去,丟進花生粉裡,滾一滾。
傳統的台灣甜點"客家麻糬攤",位在路邊3坪大的空間,時隔兩個月恢復營業,民眾一得知消息,趕快過來買,不過,攤位以後有可能因為"土地產權糾紛"被迫搬走,不少老顧客很訝異。
行天宮美食「客家麻糬」恢復營業(圖/民視新聞)
開業快20年的麻糬攤,會捲入土地產權糾紛,原來是因為麻糬業者和附近攤販,共同在這邊空地營業,
2013年起,共同繳交19500元的租金給大樓管委會,某天,大樓一名劉姓住戶跳出來,指控管委會未經同意擅自出租,決定提告要求返還土地和租金。法庭上,管委會主張,這裡是全體區權人所有,過去也曾開會討論出租空間,劉姓住戶從未表示反對。不過北院最後認定,空地是劉姓住戶所有,判決攤商須返還土地,管委會也要把180萬租金歸還給地主。等於過去10年來,麻糬攤的租金,根本給錯人了。
行天宮美食「客家麻糬」恢復營業(圖/民視新聞)店家回應,現在都還是在上訴當中,反正管委會跟這個住戶的事情,我們還是在原址服務。
麻糬攤2006年開始擺攤,每天用掉700斤圓糯米,每週更是用掉超過1200公斤花生和芝麻等等餡料,老闆用心經營,不管未來店家會不會搬遷,搬到哪裡,它留住人的,始終是麻糬的美味。
更多新聞: 3新北綠委罷免連署造假案今開庭 10名國民黨新北幹部認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