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除濕機濕度設定在「55%~65%」,人和機器也可以待在同個空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前台電在臉書「台電電力粉絲團」發文透露,只要將濕度設定在人體舒適範圍「55%~65%」就算開著除濕機,人和除濕機也可以共處一室。過去因除濕機無法設定濕度,才會有除濕時人不要在室內的說法,現在除濕機有了調節濕度的功能,就可以維持舒適的居家環境。
台電提醒民眾使用除濕機時應注意3點,「人離機停、是否使用獨立插座、周圍勿堆放雜物」。(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僅如此,台電還貼心民眾在使用除濕機時要特別注意以下「3點」:
第1點:人離機停。
雖然除濕機會設有安全機制,但仍有故障風險,外出前或要長時間離開時,都要將除濕機電源關閉並拔除插頭。
第2點:使用獨立插座。
除濕機大多屬於高功率家電,應儘量使用獨立插座,避免和其他高功率家電共用延長線,以免因過載、延長線溫度過高導致釀災。
第3點:周圍勿堆放雜物。
除濕機使用時,周圍應保持適當的散熱、通風空間,像是與牆壁、家俱、窗簾應保持50公分以上距離,除濕機周圍不要擺放雜物、易燃物等,避免起火時導致火勢迅速蔓延。
更多新聞: 極端氣候成「新常態」 賴清德拚明年發布2050年循環經濟路徑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