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低垂,一台白色小貨車跨越草皮,停在裡面的水泥地,打開帆布,擺上桌椅,開油鍋備料,就在這裡賣起臭豆腐,附近居民聞到味道覺得奇怪,市府公有綠地,怎麼會有人占地擺攤?
民眾:「我覺得不是很好啦,因為它是公共用地,就是那邊(旁邊)也有行人,對啊也會擋到路怕有危險。」
民眾:「應該差不多4、5點那裡(開始擺),(你說他4、5點就來擺攤了)對,他(目擊者)是說好像是,他在那邊可以擺攤喔,不會被檢舉嗎?」
有民眾向警方檢舉,但警方卻說攤車停放的地方不是道路,警方管不了,民眾接著打1999卻苦等不到人來驅離取締,質疑申訴管道形同虛設,只好向民代陳情!
攤商把車開上草皮內的水泥空地,拉帆布做起生意。(圖/民視新聞)
台中市議員(民)陳俞融:「盧市府內部行政作業失靈,以及管理流程嚴重失職,市府應該強化稽查明確權責,不要讓公共空間,成為三不管的灰色地帶。」
這塊綠地就在台中南屯區嶺東科大附近,市府查出是屬於公所維護管理,趕緊派人來收拾善後。
聲源:空地養護外包廠商:「市政府叫來把垃圾撿一撿,跟草割一割而已,我們不知道有人擺攤耶。」
台中市養工處市六區工程隊長魏谷倫:「民眾反映嶺東路與建工路口綠地,有臭豆腐攤商違規擺攤,已違反台中市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
這塊空地就在嶺東科大附近,市府查出是公所負責維護管理。(圖/民視新聞)
公園綠地變成違規擺攤、垃圾集散地,議員呼籲市府加強稽查管理,市府強調會不定時稽查,若勸導不聽,違規擺攤會開出1200到6000元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麥當勞「內用環保杯」擦出黑垢 中市府:查無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