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吞噬倫敦高樓 多位居民生死未卜


更多新聞: 斗南鐵皮屋大火再添一死! 詹姓屋主不治 愛畫畫詹小妹搶救中
倫敦時間14日凌晨2點半左右,位於西倫敦肯辛頓區一棟27層樓的建築格蘭菲爾塔(Grenfell Tower)發生大火,超過200名消防隊員和40部消防車尚在努力搶救火勢,該棟建築物中有數百民居民受到影響,火警附近約30戶的人家也遭到撤離。目前據了解有30人已被送往五家醫院治療,但他們受傷的原因與傷勢還不清楚,另外也還有許多人至今下落不明。

一名不願具名的大樓居民表示,他一開始是聽到了鄰居的煙霧警報器響聲卻沒有多想,直到聽到鄰居的叫聲,才驚覺到大事不妙。他說:「我能活著真是命大──還有很多人都還沒逃出大樓,」另一名住在4樓的居民表示他沒有聽到警鈴,直到他與家人逃出建築物,大樓已被火勢吞沒時,他才聽到警報響起。他說他在其他逃難居民來敲門時才知道有火警。另外一位住在7樓的男人則表示他有聽到警報,但它「非常,非常安靜」,他到打開廚房窗戶,聽到有人喊「火勢越來越大」時,才了解到大樓失火了。

事實上格蘭菲爾塔在近期才剛耗費巨資進行整修,在2016年初完工。居民組織格蘭菲爾行動團體(Grenfell Action Group)表示,他們早已多次警告格蘭菲爾塔可能會有火警危機,而且宣稱他們在2013年時曾驚險地避免一場可能由電力波動引起的大火,但他們的警告遭到了肯辛頓與切爾喜當地市議會、還有居民管理機構(KCTMO)的忽視。市鎮委員會表示他們將會調查引發火災的原因,但目前的重點仍在協助緊急救災。(網路新聞中心/編譯)

更多新聞: 新竹工廠大火 烈焰沖天兩千坪廠房全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