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私下對川普開嘲諷 澳洲總理澄清是開自己玩笑

兩人上個月才公開表示關係良好,這個月川普卻被騰伯爾拿來開玩笑......

更多新聞: 野火肆虐!澳洲當局空投胡蘿蔔救動物 小袋鼠狂啃

澳洲總理滕伯爾(Malcolm Turnbull)上個月和川普在紐約會面時似乎關係和諧,但現在卻傳出他私下卻拿川普的講話方式與動作大開玩笑。


跟據外媒BBC報導,這段外流的錄音是拍攝於週三在坎培拉舉辦的仲冬舞會,該活動是讓政治人物與媒體能夠互相交流的輕鬆場合,一般來說新聞媒體不會報導活動內容,但這次的現場錄音卻流入了並未參加的澳洲商業電視台第9電視台(Channel Nine)政治編輯手中,才因此被公開。


在錄音中,騰伯爾用川普的語氣對現場賓客說,他與川普的會面真的「美妙極了」,是他經歷過最美妙的輕鬆經驗。「川普和我都在選舉上贏了又贏」。他接著說:「我們都贏得超多,我們還在贏,就好像我們從沒贏過一樣。」他還開玩笑說要贏得選舉真是「太容易」,還補了一句「我還認識這位俄國人......」正好戳到了川普最近惹上得通俄門醜聞痛處。


其實川普與滕伯爾間不合的傳聞,始自於川普上任後不願意遵守歐巴馬政府答應過要從澳洲收流12,000位難民的承諾。兩人初次通話時便鬧得十分不愉快,傳聞中川普甚至還掛了騰伯爾的電話,還在推特上說這是項「蠢協議」。


騰伯爾稍後在一個與墨爾本3AW廣播電台的訪談對於本次錄音外流事件表示「失望」,而他這段演說其實只是想讓氣氛變得輕鬆點,逗現場的來賓笑。他表示這樣的報導應該是不在記錄內的,「這樣子做違反了慣例,也不守信用」,但也指出這場演說真正的笑柄,應該是開玩笑的自己而非川普。他也說如今引起了爭議,他明年在同樣場合大概只會從預算案中找幾個段落來念了。(網路新聞中心/編譯)

更多新聞: 川普訪歐行 首度以總統身分赴愛爾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