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澳洲當局空投胡蘿蔔救動物 小袋鼠狂啃

澳洲野火災情似乎出現一絲曙光,因為昨(12)日東南部新南威爾斯的天氣竟轉涼,讓消防人員抓住時機,展開廻燃策略,希望能闢出防火巷、控制火勢。只是同一天也傳出壞消息,一名打火英雄因為大樹倒下,走避不及不幸送命,野火死亡的人數累積至28人。

更多新聞: 網傳袋熊是澳洲野火救命英雄 科學研究說真相

眼前的熊熊大火,這會兒已成了消防人員的最佳武器,因為趁著天氣轉涼,12日澳洲消防人員終於轉守為攻,展開回燃策略闢出大條防火巷。

消防員拚了命與延燒的野火搶時間,因為澳洲東南部新南威爾斯省依舊是野火燎原、災情慘重,這場自去年(2019年)9月起就開始蔓延的大火,截至12日已經燒掉超過2千棟房宅,燒毀的土地面積超過8萬3千平方公里,動物傷亡更是超過近5億。

周末當局也連忙派出直升機空投紅蘿蔔給野生動物果腹救命,而攝影鏡頭剛好拍到澳洲小袋鼠抱著紅蘿蔔狂啃的模樣。

實際上這場大火也造成了人員傷亡,12日雪梨歌劇院也在外牆上打光向消防人員致敬。而從美國前往澳洲支援打火的消防人員則說,澳洲野火規模真的前所未見。

美國消防人員表示,「我們美國也有大規模火場,世界各地都有,但這裡(澳洲)真的是前所未見。」

12日,飽受批評的澳洲總理莫里森也在電視專訪中表示後悔,沒能做的更多;不過莫里森也提議,澳洲政府應重新審視天災善後計畫,並爭取7600萬澳幣的金額,為野火災民提供心理健康諮詢。倒是澳洲財政部13日已確定將撥款5千萬澳幣,也就是10億台幣,保護動物與其棲息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天降甘霖!狂風暴雨緩解墨爾本野火災情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