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燒!墨爾本霧濛濛 澳網女將不適離場

儘管澳洲正遭逢嚴重野火災情,空氣品質糟糕,但是年度首場大滿貫賽事、澳洲網球公開賽的會外賽,14日仍如期舉行,然而這天墨爾本的空品掉到「危險」等級,一名斯洛維尼亞的選手比賽中途出現呼吸困難和咳嗽症狀,被迫提前離場。但我國選手莊吉生傳捷報,擊敗美國選手挺進二輪。

更多新聞: 網球/納達爾領軍舉辦慈善表演賽 為澳洲野火募善款

比賽進行到一半,斯洛維尼亞女將賈柯波維琪突然彎下腰,甚至跪坐在地,無法起身,狀況就像氣喘。

選手賈柯波維琪表示,「整場比賽我都覺得很難呼吸,開賽後20分鐘我就感到困難,無法左右跑動揮擊超過三球。」

賈柯波維琪最後在旁人攙扶下退賽離場,她在事後受訪時說,很多選手也都出現頭痛、眼睛不適、呼吸困難等症狀。賈柯波維琪認為,「我們(選手)都很生氣和失望,因為我們覺得他們(主辦方)照顧不周。」

受到野火影響,一向在世界宜居城市榜上有名的墨爾本,現在卻是霧濛濛一片,空氣品質掉到了「危險」等級。雖然外界批評聲浪不斷,澳洲網球公開賽主辦單位仍然決定不改期,會外賽在14日登場。但是墨爾本空氣品質實在太糟糕,原定早上10點開始的比賽被迫延遲,選手練習也取消。

澳網主席提列提到,「今天早上起床時霧霾很嚴重,我們決定取消練習時間並且比原定時程,延後1小時舉行會外賽。」

儘管如此,澳網男單會外賽首輪,台灣好手莊吉生還是傳回捷報,以6:4、6:7、6:1,擊敗美國選手楊恩晉級。至於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詹詠然與詹皓晴則在另兩地女單、女雙首輪皆吞下敗仗。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野火燒不盡 ! 澳洲九城市集體上街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