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燒不盡 ! 澳洲九城市集體上街示威

澳洲野火延燒超過4個月,至今焚毀面積已經比兩個台灣還大,死亡人數也攀升到27人,澳洲9個城市集體上街示威,除了譴責總理經濟掛帥的主張,更要求當局正視氣候變遷、積極應對環境問題。

更多新聞: 網傳袋熊是澳洲野火救命英雄 科學研究說真相

3萬多人走上雪梨街頭,和澳洲其他八大城市,集體向當局嗆聲,拯救澳洲、就是現在。

澳洲野火一燒4個月沒完,每天上百個火場一起燒,至今已經燒掉一個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比兩個台灣還要大,東南部一片焦土,兩千多棟房屋焚毀、數千人無家可歸。

野火燎原、人畜遭殃,十億隻動物受煎熬、半數的棲息地沒了,無尾熊、袋鼠、牛羊等動物更屍橫遍野。雖然澳洲野火年年有,但這次特別猛,還從去年燒到今年,因為除了有大乾旱和破紀錄高溫助燃,還有人加碼放火,24人涉嫌縱火遭到起訴。

家園冒煙、民眾冒火,罵翻總理,除了譴責他救火不力,更氣他力挺煤礦和石化能源產業,只拼經濟、輸掉環境。

昔日咄咄逼人,今日有如過街老鼠,連澳洲孩子都上街,要大人動起來。

雖然澳洲軍方出動水車灌救,美國消防隊也來幫忙滅火,但野火燒不盡,強風吹又生,新南威爾斯10日又燒出一個超大火場,足足有22個台北市大,當局警告,短期內難見熄火,因為澳洲夏日正盛,這把火燒得正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天降甘霖!狂風暴雨緩解墨爾本野火災情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