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領軍舉辦慈善表演賽 為澳洲野火募善款

澳洲野火肆虐超過3個月,至少28人死亡,2000多間房屋被毀,死亡的動物更是不計其數,澳洲網球公開賽開賽前,數十位世界一流球星,包括納達爾、喬科維奇、費德勒以及小威廉絲等,特別舉行了慈善表演賽,為澳洲重建籌募善款,最後一共籌到將近500萬澳幣善款大約1億台幣。

更多新聞: 為西班牙武肺疫情注入正能量!納達爾謝第一線人員:你們是我們的英雄

這場慈善表演賽眾星雲集,西班牙球王納達爾領軍,三巨頭包括喬科維奇、費德勒都出席,另外還有小威廉絲、丹麥甜心伍茲妮亞琪,以及大坂直美等數十位頂尖好手都參與盛會,希望能為受到野火影響的災民,以及打火弟兄們籌募善款。

小威廉絲

比賽分成小威廉絲隊,以及伍茲妮亞琪隊交手,規則不重要,大家放輕鬆打球,開心就好,大堆頭四打四的比賽也是很好看,伍茲妮亞琪還在女雙的比賽秀出超精彩回擊。

球星幫澳洲重建募款,自己也不落人後,納達爾和費德勒這對好朋友率先拋磚引玉。納達爾表示,「幾個小時以前我跟羅傑(費德勒)討論過,我們決定捐出25萬澳幣給那些火災倖存的人,我們一起。」

基里洛司回饋家鄉和前球王費德勒,打了一場精彩的單打,他是最早在推特上發起捐款的球星,在澳洲球季的比賽他每發一記ACE球,就捐出200澳幣。

眾星賣力演出,籌到將近500萬澳幣善款,大約1億台幣,為了撲滅野火,澳洲消防員盡了全力,最後球星們也和出席的消防員合照,向他們致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打中女球僮!球王納達爾澳網場上暖心獻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