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火恐影響澳網!網球女神祈福籲捐款

澳洲森林大火持續延燒,不巧1月份有許多重要的網球賽事就在此舉行,四大滿貫之一的澳洲網球公開賽,甚至做好延期舉行的最壞打算。眼看災情持續擴大,網球員們除了幫災民和動物們祈福,也用捐款實際行動賑災,前球后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率先捐出2萬5000澳幣,拋磚引玉。

更多新聞: 網球/納達爾領軍舉辦慈善表演賽 為澳洲野火募善款

澳洲森林大火延燒數月,造成至少20人喪生,燒死無數野生動物,棲息地也遭到破壞;就連2020年從澳洲開始的網球球季也受到影響。

6日開打的坎培拉網球挑戰賽,因為大火搬家到600公里外的班迪戈。而焚燒所造成的空氣汙染,已經影響澳洲網球公開賽的所在地墨爾,在以球員健康為前提的考量下,目前主辦單位和ATP做出的最壞打算,是將這四大滿貫的其中一站延賽。

澳洲網球選手基里歐斯指出,「看到我的家鄉(坎培拉)在警戒範圍,而且變成地球上空汙最嚴重的地區,實在是很傷心,對我而言在這個當下,很難專注在網球上面。」

不只澳洲土生土長的Kyrgios有感而發,網球女神Maria Sharapova也在推特上提到,自己過去15年來1月份都在澳洲度過,因為這片美麗大地遭受大火,和動物們受的苦難感到心碎,將捐出2萬5000澳幣,相當於新台幣52萬,還相約他的好朋友Novak Djokovic一同響應,小丑球王馬上同意,說自已與澳洲同在。

史上第一屆ATP盃,目前正在澳洲三地開打,世界頂尖球星們大多參與其中,直接感受祝融無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為澳洲野火救災募款 巨星參與慈善表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