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彭里斯飆攝氏48.9度 無情野火釀24死

澳洲野火情勢益發危及,在高溫與強風不斷助長下,昨(4)日南方的維多利亞省,就有三處小火場合併成一股大火場,面積等同美國紐約曼哈頓。新南威爾斯省、位於雪梨西方的彭里斯,昨天也飆出攝氏48.9度的超高溫。全澳野火燒毀面積相當於1.63個台灣,摧毀建築至少2000棟,死亡人數多達24人。

更多新聞: 安然無恙!澳洲原住民傳統工法造屋 奇蹟躲過野火

猛烈的火勢,不斷吞噬森林,景象讓人驚恐,只是從2019年9月開始延燒,澳洲野火竟至今未停。不提人員傷亡,光是燒毀民宅就超過2000棟,全國200多處火場,焚毀面積竟達1460萬英畝,相當於美國東部三個州、新澤西、馬里蘭與達拉威爾的加總,或說等同1.63個台灣。

在全國各地疲於奔命的消防人員也心力交瘁、氣炸崩盤,不約而同痛罵澳洲總理莫里森領導無方。

實際上,3日澳洲已動員軍隊3000人前往各地救災,另外還派出海軍到被野火圍困的維多利亞省馬拉庫塔海灘邊,救回了1000人。

不過,位於維省與新南威爾斯省交界的伊甸港,民眾卻悲憤不已,因為儘管海軍基地就在旁邊,卻不見半個人來救災。伊甸港居民說這場大火是澳洲當下的戰爭,也有伊甸港居民覺得被拋棄了。

有人傷心流淚,另有新南威爾斯的居民則是抱著家當,集體撤到瑪魯阿灣的海攤等待救援。

澳洲發生野火並不罕見,只是此次大火比過往,提早出現又拖延擴散,實在讓人難以接受。

澳洲總理莫里森對此表示:「很重要,必須強調,就像我一直說的,這些大火的性質很強烈,所以得多花點時間。」5日,澳洲總理也出來面對。

另一頭,美國歌手Pink粉紅佳人,以及澳洲女星妮可基嫚,也捐出50萬美元給澳洲救災。只是4日,維多利亞省的三處小火場已分進合擊,成了一股面積如同美國紐約曼哈頓般的巨型火場,而澳洲的夏天還有兩個月,野火情勢恐怕依舊不容樂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嫌駱駝「喝太多水」 澳洲政府下令射殺1萬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