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持續失控 專家警告大火恐燒到2月

澳洲野火繼續失控蔓延。儘管這兩天下起小雨,但對整體滅火並沒有顯著效果,全澳洲依舊有兩百多處火場在燒。澳洲總理莫里昨天也宣布,未來將投入20億美元,幫忙恢復經濟損失。但已有專家警告這場大火可能持續到二月,換句話說災情恐怕只有更慘重。

更多新聞: 安然無恙!澳洲原住民傳統工法造屋 奇蹟躲過野火

6日澳洲東南地區飄起毛毛雨,儘管對滅火沒有顯著成效,已讓新南威爾斯野火災民,抓住時機重返家園,只是房子早被燒成了廢墟。

整座房宅燒到連骨架都只剩一小塊。兩老幾乎要抱頭痛哭。而看到災民的慘況,消防隊也忍不住哽咽。

慘遭野火吞噬的不只民眾身家財產,澳洲原被喻為是動物天堂,如今已成為動物煉獄;被大火波及的無尾熊再也不怕人類,見了水就喝不停;而袋鼠島上甚至處處可見遭火吻、受傷死亡的牛隻及袋鼠。

袋鼠島野生公園負責人之一米契:「我猜我們超過五成的無尾熊總數都拜拜了,輝鳳頭鸚鵡牠們的棲息地毀了,袋鼠島長袋鼩只有牠們的棲息地也沒了。」

養蜂人家也傷心哽咽,目前全澳約還有兩百多處火場,其中數十處是接近失控狀態,就連衛星照都拍到澳洲野火竄出的濃煙。

娛樂圈重量級人物像是妮可基嫚等人則是帶頭捐款救災,而剛獲得金球視后的英國女星、菲比沃勒布里奇也要拍賣鍍金戰袍,幫忙澳洲打火。

澳洲總理莫里森:「聯邦政府從現在開始,以支持國家在恢復經濟上的所有努力。」

只是澳洲總理莫里森也警告,在乾旱高溫與強風助長下,野火還沒結束,這一波預計到11日周末會更慘烈,而災情最劇烈的時間點可能落在本月底到二月初之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嫌駱駝「喝太多水」 澳洲政府下令射殺1萬頭